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8年05月15日 10:31  点击:[]
    5月14日下午,建筑学院中心组在学院小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努力推进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