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参加全球第7个“环太平洋公园”建设活动

2018年07月12日 19:37  点击:[]

  7月6日下午,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哥伦比亚及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的30余名青年学生及国外知名设计师们齐聚烟台大学建筑学院,讨论“烟台环太平洋公园”设计方案。公园选址在滨海中路东侧,烟大东门南侧,占地约3000平米,将于7月28日完工。建成后的“烟台环太平洋公园”将成为全球第7个“环太平洋公园,又将会是烟台市一个地标性建筑和城市新亮点。

“环太平洋公园组织”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烟台市友城美国圣迭戈市,宗旨是通过环太平洋地区青年学生共同设计并建设公园,增进环太平洋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目前在美国、俄罗斯、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和我国台湾已建设了6个环太平洋公园,“烟台环太平洋公园”将是全球第7个环太平洋公园。美国著名艺术家兼建筑师、“环太平洋公园”艺术总监吉姆·哈贝尔亲自全程参与公园设计。吉姆·哈贝尔曾于1985年获得全球建筑艺术含金量最高的奖项——太平洋建筑协会“金块奖”,其作品已被美国政府作列为永久保护建筑。

“烟台环太平洋公园”项目不仅促进了环太平洋地区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也为环太平洋城市之间的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合作搭建了平台。为此,烟台市财政批复了专项资金,烟台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大力协助和支持公园将于7月28日落成。

    此次是建筑学院第7次参加“环太平洋公园组织”的活动,此前分别在美国、菲律宾、烟台、墨西哥、韩国、台湾等六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