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生活>>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建筑策划与后评估》学术交流报告

2018年12月25日 10:40  点击:[]

    为加强同学在建筑策划、会场设计等方面的认识与理解,推进两校学术交流合作,11月16日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策划与设计分院院长张维于我校综合楼213教室为建筑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建筑策划与后评估:以会展建筑空间综合性能优化为例》的学术交流报告,全院二百多名师生到场学习。

   讲座中,张维围绕建筑设计先策划后评估的主题,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和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为例,集中探讨了会展建筑设计所面临的“空间效能与经济效益低”“建筑耗能大”“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后就当前我国会展建筑后评估的问题简明介绍了“使用后评估”的指标体系构建方式。最后,张维总结,一名优秀的建筑学院学生需做到“温故知新,罗辑思维,开放包容,跨界创新”。

    张维院长的讲座案例丰富,融学术性、启发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 建筑学院举办英语四六级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管理制度培训暨国庆假期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