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创业就业>>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写生实习基地走访及学生家访活动

2018年12月29日 10:31  点击:[]

    为加强写生实习基地建设,保障实践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切实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建筑学院党政领导、院办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在暑期兵分三路,分赴安徽、河南、黑龙江三省积极开展写生实习基地实地走访及学生家访活动。

    第一走访小组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河、副院长于英和辅导员张昆组成,去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写生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小组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实地了解了基地食宿条件、写生教学安排情况,并一路跟随学院140余名师生前往屏山写生基地,了解了整个写生教学的详细过程。此外,第一走访小组还探望了周边城镇的困难学生,并为其送去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第二走访小组由院长隋杰礼、副院长马涛和教学秘书王磊组成,去往河南林州峡谷春天写生实习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小组与此次负责写生的美术教学部、室内设计教研室老师们一同考察了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学生的写生成果展,并听取了学生代表与老师的意见。之后,隋杰礼、马涛与实习基地负责人就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90余名师生一同举行了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第三走访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方骁炜、办公室主任张召兵、团委书记张戈和辅导员范康宁组成,去往黑龙江省分别对5名学生进行家访。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就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与家长积极探讨,并给走访家庭送去了慰问品。

    加强写生实习基地建设是学院落实创新实践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方面,通过对写生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走访,使学院切实了解了当前基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院将继续以专业系发展规划目标为依据,进一步完善写生基地的建设,提升学院美术教学水平,保障实践教学质量。学生家访是学生资助工作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实地走访,学院可以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切实做到精准扶贫。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也更加紧密,有助于学院更好地关心学生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上一条:建筑学院和烟台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建筑学院顺利完成2018毕业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