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建筑学院教学质监控办法

 

2019年01月21日 10:30  点击:[]

1.切实落实学校有关教学质量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将学校的教学质量管理规章制度结合各个专业的具体情况分解实施。

2.结合各个专业的具体情况,实施学院、教研室、教学小组多级管理和监控。学院一级重点管理教研室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研室重点管理和监控教学小组和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质量情况。

3.建立由老教师为主的学院内教学督导小组,开展常年教学质量检查;聘请品学兼优的学生做教学质量反馈员,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情况的反映。

4.学院一级的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重点是学期初的抽查(教案、教学日历、各教研室、教学小组的教学组织情况)、教学中期检查(听课、学生座谈会、各教研室的教学研究活动等)和学期末的教学验收(考试情况,教学档案、作业归档、教师教学总结等)。

5.建立通畅和快速处理教学质量问题的渠道,要求各教研室、教学小组、任课教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院内相关领导应在一周内处理完毕。

建立教学质量管理的奖惩制度,在没一学期末或开学初,对表现突出的教研室、教学小组和教师给予表扬和奖励;对有问题的部门和个人提出批评和惩罚。

上一条:设计类课程学生课堂纪律条例 下一条:建筑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的暂行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