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正文

建筑学院实践类课程教学工作细则

 

2019年01月21日 10:48  点击:[]

建筑学院各专业,开设有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实践教学在整个本科教育过程中占的比重较大,需要认真组织和管理。现制定本细则。

一、课程教学工作规定

1、对所有实践教学环节必须严格按照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内容组织实施。教学计划实施过程中,任课教师按照规定的进程对学生进行实践指导、作业批改和平时成绩登录。

2、实习(实验)课应在开课前两周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实习(实验)课的安全隐患较多,校外实习更是责任重大,任课教师必须做好周密的安排,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并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外出实习,要做好人员组织、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

3、实验课

实验指导教师应在课前准备符合本课程实验教学大纲要求的实验指导书,填写实验进程安排表;实验完成后,及时认真填写实验运行记录表。学生应在实验后按要求写出实验报告,实验报告中的原始数据应由实验指导教师签名确认。实验指导教师应在收到实验报告后及时批阅,并完成成绩评定上报。

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的上机部分需填写实验进程安排表。

5、实习课

(1)实习课应有实习任务书和指导书,并需填报实习计划表。学生应在实习结束时完成实习报告,实习指导教师在实习结束三天内评定学生实习成绩,经所在专业教研室主任签字后报教务室。实习结束一周内,任课教师应填写实习总结表(准备好学生实习补贴审批表)、教学手册,经教研室主任签字、教学副主任审批签字后,上交院教务室并留存教研室。学生补贴凭证报销,需要带队教师或指定学生班长办理。

(2)设计单位生产实习是两个专业极其重要的专业实习环节,相关教研室应提前成立专门指导小组。指导小组负责制定实习任务书和指导书,收齐学生实习联学院函回执;排定实习巡回检查计划并在实习阶段实施;实习结束回校后应收齐各类实习作业、实习周记表、实习总结和单位鉴定,组织汇报答辩,及时完成成绩评定等课程后续环节工作。

(3)毕业实习结合毕业设计工作进行。各专业毕业设计指导小组应在毕业实习实施的上一个学期末,结合毕业设计选题,下达毕业实习任务书、指导书,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规定的地域、城市、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作重点和综合考察,完成实习报告,回校提交,并准备毕业实习总结。

7、毕业设计

教学工作要求详见《建筑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细则》。

上一条:建筑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细则 下一条:建筑学院理论类课程教学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