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开展意识形态教育

2018年12月29日 09:4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全院党员与教职员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12月7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莱山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高级讲师李敏老师,在建筑馆1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整场讲座引经据典,结合古今中外案例,生动而深刻地揭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在规律,使大家对意识形态的认识提高到新高度,对全院上下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河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院党员和教职工们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和道路,关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纷繁复杂,要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党员和教职工再次筑牢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定位意识,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学院下一阶段的教学和学生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院长隋杰礼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文。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