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25日 17:10 张戈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建筑学院党总支于1月15日上午在学院1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伟、学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于仁松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绍河同志主持。

学院党总支在民主生活会前作了认真细致的准备。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山东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并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网络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对学院及班子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互相谈心,深刻查找班子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连同民主生活会日期、简要方案会前向张伟书记做了汇报,获取指导和帮助

会上,张绍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详细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张绍河带头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发言过程中,他们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委书记张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得比较规范,准备工作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对个人问题查找到位,批评和建议能够以诚相见、直面问题、见人见事。但也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程序不够严谨、学院内部挖潜不足等问题。张伟进一步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现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目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政治路线,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对照“五个过硬”要求查找不足,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在团结基础上也需要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对重大事项的执行情况要通盘掌握;针对查找的问题,要知行合一,认真整改落实,研究工作突破方向,保证实效,接受群众监督。

张绍河在总结中指出,班子成员要按照张伟书记的要求,力行力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审核:张绍河

上一条:建筑学院强化党建宣传阵地 下一条:建筑学院院长为发展对象上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