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学科与专业>>正文

学科介绍

2018年10月19日 14:50  点击:[]

建筑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烟台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1年通过了中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具有建筑学学士授予权。建筑学科具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与土木工程学院合设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点。现有校内研究生导师1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6人。

本学位点依托我校既有的学科优势,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本,突出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强化基础,突出应用,注重创新,提高能力,优化素质,办出特色,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办学思想,积极探索地方院校特色建筑学专业发展道路,培养务真求实、开拓创新的高级应用型与研究型人才。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1)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2)绿色建筑设计

(3)城市设计与人居环境

建筑历史与理论及遗产保护

(1)中国古代建筑史

(2)地域建筑与遗产保护

建筑技术科学

(1)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2)绿色建筑与节能设计

(3)建筑物理环境

上一条:学科专业 下一条: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