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生活>>正文

建筑学院代表队参加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2018年12月29日 10:38  点击:[]

   2018年7月6日,由郑彬老师、隋杰礼老师率领的TEAM YI团队正式开启了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2018)德州赛场之旅。

    SDC2018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为支持单位,邀请了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41所高校的22支赛队参与,于2018年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参与的赛队有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以及国外的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

    建筑学院从2016年开始筹备该赛事,组织了一支由郑彬老师带队,隋杰礼教授等近10余名教师与设计院高级工程师为指导老师的年轻团队,参赛的学生包括建筑学、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土木工程、给排水工程等专业近6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设计围绕“合院”这一传统民居形态并加以创新,将现代手法与起居模式融入到新建筑形体中,以创造符合新中国的居住模式与体验方式。设计者希望追求一种本土化、传统化与现代技术结合的一种模式,从而探讨一种全新的“地域化生态住宅”。

    本次竞赛持续21天,其搭建时间为7月9日到7月30日,8月2日为开幕式,8月17日为总颁奖仪式。目前,TEAM YI团队的建筑主体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接下来要进行管道铺设、室内装修、外墙面装饰和景观布置等工作。团队相互配合、各司其职,积极筹备比赛的各项工作。

    作为山东唯一一支进决赛的队伍,这次机会对于建筑学院乃至烟台大学来说是宝贵的。TEAM YI团队站在德州的赛场上,与各个国家、各个高校的学生进行竞争,这是一种交流也是收获,而他们也将会在赛场上展现出属于烟大人的风采!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海洋牧场平台造型设计创意竞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参加全球第7个“环太平洋公园”建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