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生活>>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海洋牧场平台造型设计创意竞赛

2018年12月29日 10:44  点击:[]

    10月26日,建筑学院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海洋牧场平台造型设计创意竞赛落下帷幕。终审答辩在学院的学术沙龙举行。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技术总监贺昌海、副总经理李虹、人力资源经理姚俊、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河、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建筑学院规划系主任王刚、建筑学院讲师郑彬出席竞赛活动。

    竞赛开始,隋杰礼院长致开场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海洋发展理念。烟台大学作为一所海边高校,有着得天独厚的研究条件,本次竞赛的主题突出了学院专业发展方向--海洋建筑。

    通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六组选手进入终审答辩环节,其中四个组为建筑学院的本科生组队,另外两组由中集集团的设计人员组队。选手们分别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答辩,他们演示思路清晰、内容简洁凝练。现场评委对六组设计作品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其中建筑学院本科生Team C团队设计的方案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当场表示欢迎团队到公司实习。

    答辩最后,中集集团贺昌海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联合竞赛的模式对于公司的设计创意有很大助益,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加强企业同高校之间的交流达到共赢。本次竞赛根据最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分获企业奖励5000元、3000元、1000元。

    本次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号召,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对接服务企业需求。学生在进行海洋牧场平台设计竞赛的过程中实践创新意识和基本的动手能力得到提高,展现了学子们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应用实践能力,凸显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恰风华正茂,博精彩青春”新生晚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代表队参加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