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建筑学院稳步推进新生入学各项工作

2018年12月29日 10:40  点击:[]

    迎接2018级新生入校工作中,建筑学院多措并举,通过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见面会以及军训部署、新生临时负责人培训等各项工作,使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环境,建立顺畅的班级管理体系,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9月1日,学院在建筑馆一楼大会议室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隋杰礼、副院长于英、马涛以及各系主任跟新生家长见面,隋杰礼向家长介绍学院的发展以及各专业的建设情况,与会老师耐心回答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家长见面会的举行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拉近了家与校的距离。

    在新生报到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来到南校区,同全体新生见面。院党委书记张绍河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向新生逐一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院长隋杰礼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大学规划、学习方式转换、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期望与嘱托,风趣幽默的讲话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9月2日,新生在熟悉校园之后回到学院的班级教室中,各班班主任、导助与新生热情交谈,辅导员老师依次到各个班级讲解安全须知,部署军训工作,主要强调了军训期间军容风纪以及学院的军训管理制度。学院为有效加强今年的新生军训,制定了宿舍内务整理标准、学院军训执行指导员评训以及军训打分制度,军训结束之后,会根据同学的军训成绩评选出军训积极分子。同时,各班级进行新生团体建设,选拔军训临时负责人。新生班级团建是促进新同学尽快熟悉,加强班级建设的重要一步,可以帮助新生尽快形成集体意识,找到归属感。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骨干、新生辅导员为新生临时负责人举行了欢迎仪式兼首次培训,让他们在军训期间的班级管理中有方法、有准备、有依靠。避免新生学生干部可能会遇到的挫败感,填补他们学生管理中的盲区。

    新生工作千头万绪,建筑学院将继续有温度、有节奏地作好新生教育的各项工作,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新生管理制度培训及假前安全教育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