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服务信息公开


5月26日,烟台市芝罘区副区长马超、芝罘区办公室林建林到烟台大学建筑学院考察交流。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副院长王骏、规划系主任王刚、对外合作秘书郑彬以及规划系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双方就智库建设、政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马超副区长表示,在烟台市成功入选首批试点城市、启动城市更新三年行动的背景下,芝罘区作为城市更新的重点区域,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土地出让利用、市政环境更新规划等方面有许多工作亟待解决。希望与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开展合作,形成合力,将芝罘区城市更新规划好,建设好,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不齐城市建设短板,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形象面貌和功能品质,向着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大步迈进。

隋杰礼院长对马超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建筑学院在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隋杰礼院长表示,烟台大学作为坐落在烟台市的山东省属重点高校,在服务地方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建筑学院拥有建筑学、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在规划与建筑专家库建设、重点项目评选、规划与建筑专项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后续也希望与芝罘区政府合力,为芝罘区城市更新等方面工作贡献烟大力量。

通过座谈,双方就智库建设、政校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政府与高校的合作,发挥政校合力,为烟台市城市更新出谋划策,同时提升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工作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