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建筑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年06月08日 16:39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学院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系统推进,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以学史鉴初心、专业融思政、践行漫求索、思悟贯古今四个板块为基本,将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补充,学习与力行同时抓......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聚焦立德树人,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既要全面系统学、又要突出重点深入学。学院根据领导干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不同特点,积极推进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做到七个一、教工党员做到五个一、学生党员做到三个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史学习的内容,借助《觉醒年代》《国家相册》《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影像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建筑学院组织师生党员260人,参观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共开展了17次集体学习,2次主题党课。47日与数学院联合举办新知数行党史筑心党史知识竞赛,选取数学和美术中的党史人物事件结合专业的绘画雕塑、影视艺术等元素,组成完整的党史知识图景。学院利用红色放映室,共开展了8次红色观影活动,围绕《建党大业》《建军大业》《重逢》等经典作品、热门作品,引导师生知史明史,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共绘百年话党史活动,深入各班级、各支部,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专业实践、融入思政

学院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专业作品展示工作有机统一,持续在学院公众号筑匠YTU中推送了13篇以红色人物、红色百宝、红色画作等彰显红色主题的丹青画卷。在建筑馆大厅展示26幅红色主题美术作品,让不屈的民族精神、炽热的家国情怀,在美术作品中展现。举办了2021烟台大学模型大赛,开辟红色赛道,创作红船、天安门模型为建党百年献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启动共绘百年话党史手绘、演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拍摄《星辰大海》形象片,《我和我的党支部》视频,《伟大精神我来说》视频,以多元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育人效果。

践行初心、服务师生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奉献监督展板,并以此为基础开展一方初心、薪火相传教师、学生结对活动,力所能及为学生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用专业知识讲述中国故事,用专业技能服务全院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师生紧密结合,增强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红色武乡行毕业调研活动,组织班级开展了2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院长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追寻红色印记——建筑学院教工党员赴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