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关于做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作倡议书

2020年03月18日 17:14  点击:[]

各位老师: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显得严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这对目前的就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六稳”包括“稳就业”,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建国以来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一年,为激励大学生就业,国家和山东省政府专门对就业政策做了调整,今年的选调生、公务员、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当兵入伍、研究生招收名额都有所增加。这是难得的机遇!学院领导在充分解读形势和政策的基础上,特向全院老师发起倡议:

一是请各位毕业班导师做好就业督导工作,引导大家认清形势,抓住政策调整的机遇,克服观望或徘徊心理,不等不靠, “先就业,再创业”,不做啃老一族;二是请所有老师发挥自己的人脉作用,帮助想工作的毕业生推荐合适的单位、企业;帮助考研进入复试的毕业生推荐合适的学校和研究生导师;三是请有就业指导经验的老师帮助毕业生完善简历、传授面试技巧、提醒签约注意事项等,争取最大限度地提高就业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就业工作肯定能赢来良好的局面。

上一条:建筑学院关于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