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承办2024年全国建筑学专业“5+1”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工作营

2024年03月01日 11:07  点击:[]

近日,由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承办的2024年全国建筑学专业“5+1”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工作营在烟台大学举行,共有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烟台大学、福建理工大学五所地方院校建筑学国家一流专业的近50位师生参加。

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工作营分为“开题仪式、调研参观、汇报讨论”三个环节,毕业设计课题以“历史价值-日常生活-未来发展”为主题,针对烟台市芝罘区朝阳街综合服务区新建(整治)项目进行城市设计和详细方案设计,以达到体现城市特色、增强历史价值,顺应城市发展、推高空间价值,激发城市活力、提升空间品质的目的。

工作营期间,各个学校师生听取了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长张克新关于“烟台市总体城市设计导则”、烟台大学建筑学院教师高洪波关于“烟台市城市发展历程”的讲座,并集体参观调研设计场地。在调研交流阶段,各校师生采用混合编组方式,展开了深入细致调研,积极进行组内、组间讨论,提出了城市设计的初步设想。各校师生将在开题工作营成果基础上,聚焦设计主题、深化设计成果,最终毕业设计成果答辩和展示将于5月底在烟台大学举行。

全国建筑学专业“5+1”联合毕业设计联盟成立于2015年,由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烟台大学、福建理工大学五所高校共同发起,每年由各校轮流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届,成为全国范围的地方一流建筑院校联合教学研讨与学术交流活动,更是全国地方类高层次建筑院系间师生设计能力比拼与教学成果展示平台,较好地促进了建筑学本科教育的校际交流互动,提升了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烟台校友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