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暨科研道德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2年10月10日 09:25  点击:[]

为切实提高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以及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人员科研诚信教育的通知》要求,10月6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经管学院崔占峰教授为全体科研人员进行了“有关纵向项目申报及申报书撰写的一些问题”的专题报告。

崔占峰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经验和体会,详细阐述了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心得、方法以及在科研中应该遵守的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崔教授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务实精准,强调应突出问题导向,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精于提炼,加强积累,锲而不舍,既要抓好选题、论证等关键环节,又要注意申报书格式、图表等细节处理,精致打造申报项目,为成功申报打好基础。与会教师表示,听取这场报告收获很大,对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流程、技巧及科研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深入做好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将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隋杰礼院长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度,学院已获批3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有组织科研,认真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和山东省社科专项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将加强科研道德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教师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教师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上一条:2023年建筑学院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及安排 下一条:烟台大学关于做好2022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