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19年11月19日 10:24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和《烟台大学关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规定(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现就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质量监控

1.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检查、监督等管理工作。合理制定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进度、质量要求及检查安排等。定期召开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稳步提高。

2.建立院、专业系或教研室、指导教师之间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组织体系与责任制度,把好每一环节的质量关。

二、明确具体要求,加强过程与质量管理

为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管理和过程管理,根据有关国家和省教育厅要求,我校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必须使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毕业论文选题、下达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评阅等工作均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里完成。

1.严格把好“选题”关和选派好指导教师

学院主管领导组织有经验的教师成立课题遴选小组,统一审定各教师上报的选题,并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向学生公布,介绍课题的内容、特点、要求和时间安排等。各学院选题时间截至2020年3月1日(下学期开学第一周)。

2.强化质量意识,构建科学合理的质量监控体系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要求学生对前期研究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填写《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详实的指导意见。

3.毕业论文查重

学校将继续使用“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全部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要求各学院对全部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如不能进行查重,必须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由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认定;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工作由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直接提交。

4.组织好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与成绩评定工作

根据教学要求,6月1日至10日为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各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确定答辩小组名单及答辩工作安排。各学院不允许提前进行答辩,如有特殊原因,必须提交纸质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进行。

5.做好评优与总结工作

(1)评优办法:学校根据各学院本科生毕业人数的2%下达优秀毕业论文名额(附件2),由学院自己组织评审,教务处对学院上报的优秀论文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复审,上交材料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2)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总结与质量分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组织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总结;学院不再上交毕业论文汇总表,仍需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学院工作总结。

上一条:建筑学院在线教学典型经验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