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中意合作办学>>正文

烟台大学2021年环境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招生简章

2021年04月23日 17:02  点击:[]

【“环境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于2020年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纳入统招计划,毕业文凭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学校名称及代码:烟台大学,11066。

烟台大学系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具有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招生资格及相应学位授予权。学校创建于1984年7月,在原国务院代总理万里同志亲切关怀下,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学校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是国内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长的滨海大学。学校先后与29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所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现设有与美国、韩国和意大利高校合作举办的3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环境设计专业成立于2001年,下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品牌展示设计三个专业方向,隶属于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5人,专业教师7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5人,博士学位17人,10人获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注册规划师3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烟台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建设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具备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

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意大利第一所高等文化多媒体学院,获得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研究部认证,文凭获国际认可。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师资雄厚,教授占比达83%。学院设有视觉艺术、应用艺术与设计、艺术教育与传播三个学院,开设7个方向,13个本科专业,4个研究生专业(两年制),学院在环境设计、舞台视觉艺术和服装设计方面有非常高的造诣。

【招生专业】环境设计专业

【报考条件】考生需参加2021年全国夏季普通高考和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普通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山东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达到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方可报考。录取按综合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综合分相同,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

【招生计划】本项目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山东省内招生计划80人,志愿填报的学校代码为B066。

【培养模式】本项目学制四年,由中意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中意优质师资联合执教,学生在烟台大学完成四年的学习。第四年,学生也可申请赴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交流学习。

【学位授予】四年全部在烟台大学完成学业的学生,符合烟台大学的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者,获得烟台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年赴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学习并满足其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获得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备双语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环境设计专业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中西方园林史、城市公园设计、住区景观设计、城市展示设计、意大利语课程、园林植物配置与应用、景观文化遗产保护与改造、景观设计师实务等。

【咨询电话】0535-6902084、69031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相关咨询及解读以烟台大学官方解释为准。

 

上一条:烟台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介绍 下一条:欢迎报考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