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中意合作办学>>正文

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022年06月28日 14:39  点击:[]

烟台大学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办学项目系国家教育部2020年批准的中意合作项目项目由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培养具备双语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环境设计专业高级人才。

烟台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成立于2001年,下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品牌展示设计三个专业方向隶属于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1人,高级职称14人,博士2人,海外留学经历教师4名。2012年环境设计获批山东省名校工程辐射带动专业,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依托建筑院校的办学优势,体现出文理交叉、艺术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特点;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课程。教学成果显著,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二、三等奖”、“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银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银奖”等200余项奖项。

学校注重发展国际和地区间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先后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所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现除本项目外还设有与美国和韩国高校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2个,中德合作机构一个,与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新西兰、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37所友好院校开展校际学生交流项目,设有英国朴茨茅斯大学预科项目和韩国留学项目。学校是全国首批获准接收外国留学生及可以邀请外国文教专家的院校之一,是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设有国家政府留学生奖学金、山东省政府留学生奖学金和烟台大学留学生奖学金。学校是汉语水平考试(HSK)、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和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考试(BEC)考点。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项目学制:烟台大学学习3+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学习1

烟台大学学习4

国内课程设置:

意大利语阅读、意大利语听力、意大利语写作、意大利语语法、中西方园林史、城市公园设计、住区景观设计城市展示设计园林植物配置与应用景观文化遗产保护与改造景观设计师实务等。  

 国外录取条件及学分豁免要求:

  1、完成并且通过所有烟台大学的课程;

  2、GPA≥75%

   项目优势

  ●平安留学,权威保障:本项目新生入学后由烟台大学统一安排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注册备案并享受留学指导服务,回国后学历、学位认证。

●课程互认,学分豁免:烟台大学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签订课程互认协议,国内部分专业课程可豁免学分。

灵活选择,学生至上: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3+1”或者“4+0”的学习情况。在学习的第四年可以自主决定出国完成中意双学位或留在国内完成最后一年学习获取烟台大学学位。

攻读硕士,抢占先机:该模式的学生毕业后申请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时,在符合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条件的情况下,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将优先录取该模式的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

  ●国外学位,国内认可:本项目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留学项目,其宗旨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培养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人才。学位经认证后,享有国内本科毕业生的同等待遇,可参与国内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聘录用。

  ●省钱省时,衔接度高:学生在烟台大学学习年,学完规定课程、通过考核即可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直接进入后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国内年的学习让学生顺利地度过适应意大利大学教育的过渡期和熟悉掌握国外学习方法。既保证学业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又减少在境外经济和时间成本的支出。

  ●学习氛围浓厚外方教授授课主要专业课程由意方派遣教师全程授课,充分享受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感受名校学术氛围,融入多彩大学校园生活。

●多彩校园,全面育人:搭建学生会五部,班级四委,学生管理队伍三支,创办学生会公众号,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主人翁意识,激发潜能,促进学生自我全面发展。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投身志愿者服务,培养学生公民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简介

一、建院历史

1984年,烟台大学建校,设立建筑工程系,由原清华大学建筑系创建。清华大学建筑系著名教授朱畅中先生担任建筑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清华大学建筑系陈浩凯先生担任副系主任分管建筑学专业。建校初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教授亲自来校授课,为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奠定良好的基础和较高的起点。

1990年,学校单独设立建筑学系,由清华大学建筑系张璧田先生担任建筑学系主任。2001年设立艺术设计专业,分为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方向,2012年学科调整后,改为环境设计专业。2010年3月,学校撤销建筑学系,成立建筑学院。2014年增设城乡规划专业。

二、学科专业

学院现设有建筑系、城乡规划系、环境设计系、美术教学部和实验中心。开设五年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和四年制环境设计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烟台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1年通过了中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具有建筑学学士授予权。建筑学科具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与土木工程学院合设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点。环境设计和城乡规划专业为名校工程辐射带动专业,建设有一门省级一流课程。

三、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0人,专业教师8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6人,博士学位31人,12人获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注册规划师4人。

四、办学条件

建筑学院拥有专用的建筑馆,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所有专业教学、办公用房均集中在建筑馆。学院资料室专业图书总量为9700多册,资料室设有电子阅览区。拥有包括山东省骨干学科中心建筑生态节能技术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生态学数字仿真实验室、建筑模型室、材料和施工展示教室,以及烟台大学重点实验室 ——生态城市和沿海地区绿色建筑实验室。

学院设有烟台大学城市与建筑研究中心、烟台大学公共艺术研究所、烟台大学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研究所,为教师提供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窗口。

目前,学院与日本京都大学、美国林肯大学、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韩国木浦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秘鲁建筑与艺术学院、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建筑与景观学院、俄罗斯顿河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等开展了广泛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

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简介

  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意大利第一所高等文化多媒体学院,并于成立一年后获得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研究部的认证,文凭在国际范围内也获得认可。该校共有7个方向,13个本科专业(3年制), 4个研究生专业(两年制),学校在意大利北部共有4个校区,设有视觉艺术学院、应用艺术与设计、艺术教育与传播等三个学院。设有绘画、版画、舞台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文物修复、企业艺术设计、艺术新技术、当代艺术遗产鉴定与传播等优势专业,学院在环境设计、舞台视觉艺术和服装设计方面有非常高的造诣。学校拥有最广泛的教学和研究活动,范围之广涵盖了国内与国外。在中国同时与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友好院校的关系。

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现有教师284人,其中专职教师215人,专职教授112人,兼职教授69人。教授大部分是意大利当代艺术界内的美术专家,大多数是美术学院的博士、硕士等。除该系的固定教授外,学院经常聘请环境设计领域内的专业设计师来校授课,也会提供给学生前往教授的以及社会上的建筑师事务所实习,旨在推动学生脱离开“纸上谈兵”的学习状况紧密的接触设计项目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促进学生紧跟时代的步伐,紧跟设计的潮流。

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的教学内容以教育计划和科目所确定,在实施这些计划的过程中,以教授指导和个人实验为主。学院为学生营造了独一无二的学习环境,包括工作室,教室的实际操作练习,授课,讲习班和课堂讨论;学习临摹和绘画创作;教师辅导和学生独立工作;年级设计和毕业创作。3其优势专业就业力稳居意大利院校相关专业榜首,学校与多个知名企业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就业合作与就业俱乐部,优秀毕业生有机会进入到法拉利、华伦天奴、兰博基尼等知名企业就业。

鉴于学校在意大利的教育领域贡献和学术高度,该校与国立米兰理工大学签署了ACME本科生直升保录研究生计划,为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

上一条: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烟台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