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生教育>>招生>>正文

学科简介

2018年12月26日 16:31  点击:[]

一、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烟台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是建筑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建筑学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烟台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1年通过了中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具有建筑学学士授予权。拥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办学水平和学科实力处于山东省前列,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本学科拥有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的师资队伍。设有公共建筑设计与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及建筑技术3个研究方向,体现综合性大学背景下的学科交叉渗透、文理交融的特点。

二、城乡规划学

烟台大学城乡规划学学科设立于2015年,是新上学科,拥有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的师资队伍。至今硕士点处于建设阶段。

三、艺术学

烟台大学艺术学学科设立与2001年,设立艺术设计专业,分为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方向,2012年学科调整后,改为环境设计专业。至今硕士点处于建设阶段。

上一条:建筑学硕士招生概况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