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建筑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结合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进行学习

2020年03月18日 09:07  点击:[]

3月17日下午,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结合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在建筑馆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学习。

院党总支书记张绍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全省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和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同时传达了3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的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和集体研讨。会议一致认为,面对这场严峻的斗争,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上下齐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国一盘棋的战略思想,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也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

张绍河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学院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就业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防“疫”工作要有时不我待的意识。虽然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向积极的态势拓展,但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才刚刚开始,大学生返校后就是学校防“疫”战役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一定要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提前做好人员培训、防控预案、物资购置、学生健康状况摸底等各种准备工作,在这个非常时期,人人不能松懈,领导带头,措施到位,防控严谨,保障有力。三是就业工作要抓住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其中“稳就业”就是当前大学的主要工作之一。为激励大学生就业,国家和省政府专门对就业政策做了调整,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充分解读形势和政策,专题研讨毕业和就业问题;马上向全体老师发起倡议:尽最大努力指导毕业生完善材料、网上递交简历、面试、签约等;指导考研的学生如何面对复试;鼓励学生参加“三支一扶”、选调生、西部志愿者计划、参军入伍等,争取最大限度地提高就业率。四是要主动做好心理疏导。对学生党员再次召开线上会议,引导学生党员克服畏难心理,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敢打头阵,勇当先锋,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对情绪波动的学生,导师和辅导员要主动跟进,及时关爱、安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校园防“疫”攻坚战,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向学校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上一条:建筑学院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工作调研精神,大力整改再部署再落实 下一条:建筑学院强化党建宣传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