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建筑学院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工作调研精神,大力整改再部署再落实

2020年04月09日 11:10  点击:[]

2020年4月7日和8日,建筑学院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领会4月2日校领导来学院工作调研精神,重点研讨校领导和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学院现状和专业特色,重新梳理了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团委和学生工作等有关情况,“刀刃向内”,查找短板,自我剖析,传导压力,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进行了大力整改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重新学习了校领导和各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郭校长的讲话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打破传统观念、保守经验的束缚,认清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树立竞争意识和争抢意识,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九项工程,加压奋进。二是要对标对表,提高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出学院跨学科的优势特色,形成艺术设计、人文社科、建筑工程等多学科融合发展的特色亮点。三要大胆改革,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动真碰硬,主动作为,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努力调动专业教师积极性,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四要做好上下对接,传导压力。用好用活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各项政策,着力破解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瓶颈,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共同努力把握机遇、担当作为,不辜负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认为,在我校近几年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走上快车道的大好局势下,校领导带队下基层进行调研,是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全校一盘棋思想总体布局的延伸,是尊重科学、服务大局、崇尚人文和关心基层的最直接体现,是“践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的有力落实。此次调研工作是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前提下,深入基层再交流、再探讨、再碰撞的督促和指导过程,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也赋予了殷切希望。会议强调,校领导“把脉”及时到位,学院理清思路最重要,对策措施是关键。学院不能搞“老好人”主义,要“刀刃向内”,自我剖析,传导压力。要“走出去、引进来”,向全省、全国同类兄弟院校学习,把好的经验做法借鉴推广。落实到政策上,要突破思维和体制障碍,进行调整,完善各种制度,用制度引导工作。

经过两个下午的研究探讨,会议解放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会议在党建思想政治、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团委与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化量化,重新对各项工作措施进行了整改,再部署再落实。目前学院上下一心,努力在新的一年打好翻身仗,用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向学校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上一条:七个人七棵树,舞动了春风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结合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进行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