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2年08月25日 16:07  点击:[]

8月25日,建筑学院邀请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于秀国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题为《弘扬“孺子牛”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马群伟主持,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于秀国由“师”“德”的意义讲到树人的重大责任,深入解读了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阐述了教师和教育的神圣使命,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入了解党情国情社情,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认同,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身作则,结合专业特点,坚守育人初心,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建筑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机制建设、教育引导、典型示范、严格管理等方面常抓不懈:邀请刘芳超、杨明等优秀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宣讲,制定师德师风制度文件并翻译成意大利版本发放给外籍教师,观看教育部师德师风警示视频,举办敬颂师恩学生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实现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师德把关“全覆盖”。


上一条:家校云端相聚,共话新生成长——建筑学院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