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与宿舍管理中心“三个引领”共绘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同心圆

2022年11月02日 16: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和宿舍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打造红色“家”文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育人同心圆。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寝室建设上的引领作用,优化学生社区育人环境,建筑学院与宿舍管理中心整合有效力量精准化建设学生社区,加强宿舍文化育人与学生党员培养的结合,让党建引领成为宿舍发展的“红色动力”。

推进宣传引领,构筑文化育人同心圆。学院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社区文化氛围营造中,加强宿舍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在学生社区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与时代同行、寓时代新人”板报设计活动为契机,发挥建筑学院学生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在社区内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学生社区营造服务同学、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协调服务引领构建协同育人同心圆。健全寝室建设长效化机制,推动管理服务力量下沉社区。年级辅导员对接宿舍管理中心,协助解决宿舍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工作延伸到社区。宿舍管理中心协助学院在学生社区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落实辅导员住楼值班制度,组建覆盖学生公寓楼栋工作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明确职责,在建设优秀寝室文化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建筑学院将继续加强宿舍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宿舍文化育人的实践路径,联合宿舍管理中心进一步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样板高地,“五育并举”实践平台,让多元力量扎在学生社区、让全面发展融在学生社区,使学生社区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量、立德树人更有成效。

上一条:凝心聚力开新篇,踔厉奋发启征程——建筑学院党政班子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全院导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