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就业服务不断线 同心筑梦向未来——建筑学院寒假持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年02月10日 17:02  点击:[]

建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假前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院大会、导师工作会,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指导、强化困难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奋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细化就业措施,全员参与拓宽就业渠道。学院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班级导师、辅导员、校友等多方力量,发掘各类岗位资源,努力搭建毕业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通过线上对话企业、招聘信息实时推广等方式,持续精准向毕业生发送招聘讯息30条,涉及就业岗位数超过200个,建立毕业生就业服务微信群,为228名毕业生建立就业工作电子台账,实现“一生一策一方案”,动态跟踪指导学生求职,确保“假期离校不离线、就业服务不断线”。

深挖专业特点,完善全过程就业指导。学院毕业生共涵盖3个专业,文理兼有且学制不同,学生在就业选择上存在明显差异,结合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目标模糊、定位不明确、考研率偏高等情况,摸排出毕业生“求稳心理”“待就业”“慢就业”的问题,辅导员和班级导师通过线上一对一谈心、就业动员会等形式加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引导毕业生树立多元就业观,要求学生们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信息网以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资源“早就业”,鼓励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带头先就业,推动形成全体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困难帮扶,提升全方位就业保障。寒假期间学院坚持做好对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安排对口帮扶教师做好假期期间的就业指导服务,召开“家校共育促就业 携手筑梦向未来”线上家长会,为困难毕业生树立“能就业、就好业”的信心提供暖心支持,通过建立党总支、党支部、党员联系学生的帮扶机制,全方位保障毕业生最基本的民生问题。

下一步,建筑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科学制定就业工作方案,建立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三个“全面”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开新篇,踔厉奋发启征程——建筑学院党政班子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