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四举措”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02日 14: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质效,多措并举借力“学习强国”平台,2月23日,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在建筑馆S10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隋杰礼主持。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实用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清单和“学习强国”平台,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日常跟踪监督学、表扬奖励促进学,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上,院长隋杰礼就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全覆盖”,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抓好学习使用率和活跃度,细化措施,在各支部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督导落实,保证学习“常态化”,实行每周通报机制,各支部书记对结果进行督导,形成层抓落实的推进局面;是要把握重点内容,促进学习“创新化”,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结合专业特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工作上的“助推器”。四是要强化氛围营造,推动学习“主动化”,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精读文件、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等学习形式和“学习强国”、建设先锋网等平台载体为抓手,充分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随后,组织员何盼老师重点分析了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积极性不强、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并从四人赛的实战操作技巧、视听学习等方面积极分享经验,为各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推广使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各自工作实际情况,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每周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和理论学习重点,切实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理论学习中知热点、学理论、强信念、增才干。

下一步,建筑学院将持续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创新学习方式上下功夫,提高学习成效上出实招,切实推动平台学习运用常态化,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走深走实。

审核:隋杰礼

上一条:建筑学院与核学院联合举办“筑核力,创未来”校园双选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三个“全面”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