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赴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学习交流

2023年03月27日 14:17  点击:[]

3月23日至24日,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副院长马涛、王骏,及院长助理王磊、建筑系主任张巍一行,赴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3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教授、副院长程晓喜教授以及建筑系主任程晓青教授、建筑技术所所长宋晔皓教授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会议室接待了学院代表团。首先隋杰礼院长介绍了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的办学情况,之后马涛、王骏副院长、张巍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科研研究”、“建筑学专业工作室制度”等情况。

接着张利院长代表清华大学对我院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办学成绩、特别是建筑学专业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对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及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张院长指出清华大学和烟台大学血脉相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在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在教师访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和学科建设以及联合服务烟台城乡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

3月24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春青、科研副院长张振威、建筑系主任郝晓赛、规划系主任荣玥芳、实验中心主任陈玉龙等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春青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我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建筑学专业结合本地文化的特色凝练、教师职称评聘、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实验中心、学生专业教室等教学实践场所。

3月24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徐宗武教授接待了学院代表团。徐宗武教授表示,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培养的学生勤奋踏实,业务能力强,多位校友成为研究院骨干中的核心力量,希望下一步双方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强化全方位合作。

通过本次调研,建筑学院进一步深化了与高水平大学的联系,拓宽了办学视野和思路。接下来,学院将根据调研成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2023全国5+1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及联合教学研讨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建筑学院与核学院联合举办“筑核力,创未来”校园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