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3全国5+1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及联合教学研讨会议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17日 10:39  点击:[]

春日的烟台,海风习习,暖阳高照。

2023年4月15日,全国5+1联合毕业设计《老河口 新未来-天津三岔河口文化中心设计》中期答辩及联合教学研讨会活动在烟台大学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城建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及本校师生50余人共同参加。

上午,隋杰礼院长欢迎致辞后,中期答辩分组进行。答辩期间。五校学生向导老师们展示了他们的中期设计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给同学们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答辩充分展现了各校的教学特色,为各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下午,五校的联合教学研讨会在建筑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各校的专家和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各校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思路与探索。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教授做了开幕致辞,他对各位老师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校领导、教师和学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本次联合教学研讨会能够为各校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各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建筑学专业教学的稳步发展。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汪江华教授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对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的组织和策划能力表示赞赏,对联合毕业设计平台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

在专题发言环节,来自烟台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天津城建大学的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经验,涉及学科发展、工作室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展示了各校在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不同经验与成果,探讨了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优化和改进。

在教学研讨环节,各校领导老师就未来的机会、联合教学的回顾与经验总结、今后联合教学的发展思路与建议、发展新成员伙伴的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各校师生之间的良好交流和合作,展现了建筑学界积极进取、合作共赢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展现了各校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也为联合教学平台的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通过各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合作,联合教学平台将会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建筑学院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赴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