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七个人七棵树,舞动了春风

2020年04月13日 10:12  点击:[]

4月12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利用周末的时间举办了小小的“植树节”,七棵“五角枫”落户建筑馆南侧草坪。此次植树,是4月9日全校植树活动的延伸,是烟台市文明办于3月30日——4月15日举办的“烟台印象·清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拓展。党总支书记张绍河、副院长于英、副院长马涛、组织员刘向东、副教授任书斌、院办主任张召兵、还有于英老师正在读初二的儿子参加了此项活动。

周末好天气。晴朗的天空、和煦的春风、芬芳的玉兰和樱花,还有喜鹊叽叽喳喳闹枝头,给安静久了的校园增添了诗意。好天气,正好植树。建筑学院党总支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把后勤处提供的七棵“五角枫”种植到了建筑馆南侧的草坪上。大家谈笑声中,刨坑、栽树、固定、浇水,一气呵成。每棵树都有胳膊般粗,3米多高,虽然个别苗子不太直,但都倔强地站到了新的位置,像羞答答的孩子努力地伸展着臂膀,从此开始了茁壮成长,开始了崭新的生命。

此树最迎风。不管风吹雨打太阳晒,春夏秋冬四季轮,既然赋予了生命的意义,就挺直了腰杆,挺直了脊梁,挺出了生命的价值。栽下“五角枫”,赋予了它们生命的力量。

此树最相思。想想刚刚发生的新冠病毒疫情“武汉保卫战”、全国人民抗“疫”阻击战, 虽然已接近尾声,但“逆行者”的身影何其坚定,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何其震撼,为抗“疫”而牺牲的英勇们又是何其壮烈!栽下“五角枫”,寄托我们对英雄们的哀思。

此树最希冀。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栽下的是希望,后人看到的将是参天大树。正如我们建筑老师,育德树人孜孜不倦;正如我们建筑学子,读书明理达天下。栽下“五角枫”,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建筑学院2020年春季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建筑学院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工作调研精神,大力整改再部署再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