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正文

建筑学院贴近教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7月06日 08:40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学院教职工理想信念之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筑学院多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作风与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与发展良策。

筑牢主心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建筑学院始终将政治上、信仰上的坚定作为主要的学习内容,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会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重要节日节点的重要讲话、在各地考察的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动员全体教师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贯彻学校下发的组织纪律文件,创新形式,让教师录好音频文件,现场讲解,线上讨论,深入学习,增强教职员工对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把握新特征,准确识变应对挑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每一次的学习会上,教师们都会将各自课堂上个别学生遇到的特殊困难、需求的案例分享出来进行讨论。也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及取得的效果进行共享。通过一次次的教学研讨、改革,鼓励广大教师的课程思政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号召广大教师要因人施教,回应关切、解决难题,在推己及人中促进情感互动、实现思想共鸣。

增强感染力,贴近教师实际需求。立足建筑学院学科特点以及教师需求,在学习内容上安排“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线上宣讲报告”、知识产权法“蒲公英”大讲堂等,增强教职工学习个人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意识,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三八”妇女节号召全院教职工向女教工致敬,邀请财务处老师开展财务讲座,邀请校团委老师讲解“挑战杯”大学生科创竞赛实战方法,学院领导讲解招生相关细则并主讲“课堂思政+课堂美育”教学改革内容,运用老师容易接受的话语体系和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自然吸收的目的。

 

上一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筑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迎“七一”党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