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市委副书记江山来我校调研

2022年09月20日 17:38  点击:[]

【本站讯】9月20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来我校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发展与胶东传统民居研究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副市长梁勇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社会科学联合会、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冯素玲及党委(学校)办公室、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合作发展处、建筑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江山一行实地参观了建筑馆,观看了学生建筑与环境设计优秀作品展与学院展厅,听取建筑学院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江山指出,坚持“五个振兴”协同发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加快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是我市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重大举措。作为“烟台人民的大学”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希望烟台大学可以充分发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校援建的办学优势,尤其是充分利用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设计等相关学科专业的智力资源,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在美丽乡村建设模式、人居环境优化设计以及胶东传统民居保护与开发方面大有作为。

段培永表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烟台大学近四十年来矢志高水平大学建设始终坚持不渝的初心使命,服务烟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也是学校新时期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大力整合校内外相关智力资源,进一步优化有关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校地合作共建有关实体研究院的进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作出烟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领导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社会科学联合会、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紧密对接服务需求、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有关研究机构建设,与学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建筑学院启动“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科研培训暨青年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