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学院启动“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17:01  点击:[]

红色血脉永赓续,砥砺奋进启新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峥嵘历史中学习经验、汲取智慧,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启动“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烟大精神,砥砺奋发进取之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举办“红色血脉永赓续”红色观影主题活动,精选百部红色主题影片,通过观影活动带领建筑学院学生回望革命峥嵘岁月,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和创新奋斗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引导建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激发进取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承接新时代的接力棒。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各团支部成员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修身立德、学思相济,胸怀理想、砥砺前行。

坚持学思践悟,筑牢思想之基,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举办建筑学院“青马培训班”,培养一批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学习全面、素质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强化建筑学院青年学生政治骨干的培养,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成效。组织“学生干部专项培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学生中积极作为,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寻找身边榜样,聆听榜样故事”,充分挖掘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坚持求活求新,筑牢专业之基,推进实践教育见行见效。建筑学院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围绕“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的系列活动,通过书画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志愿活动等讲红色故事、绘百年征程、赞时代成就,进一步加深建院学子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展现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上一条:烟大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市委副书记江山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