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建筑学院在线教学典型经验

2020年03月06日 11:00  点击:[]

为保障“延期开学不停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建筑学院全面启动“在线辅助+实时直播”教学,全力保障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和深度。目前,教学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周,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现对本周的经验进行总结如下:

1.及时配合学校教务处的各项工作,做好教师动员、资料收集、课堂督导等工作。

2.加强督导环节。本周在督导工作中,首先确保的是教师能够正常开展线上教学,安排学院党政领导、学院督导,每天进入教师课堂,查看课堂状况,对学生出勤进行督促,对教师教学进行评价。

3.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所有教师展开线上教学,如何确保教学效果成为重要问题。下周我们将重点针对教学质量和效果进行初步评估。首先拟采用教研室主任听课评价的方式整体进行课堂评估是否按照课程大纲、课程目标要求上课,学生问卷的方式还有些早,计划第三周采用学生问卷评估的方式。

根据课程特点,展开灵活的线上教学方式。由于我院近七成的课程为设计辅导类课程,需要言传身教,充分的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线上的方式还是有些不方便。教师在开展教学时也充分采用了多种灵活的方式,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比如加大案例分析环节的比重,让学生在家利用网络多搜集资料进行总结,课堂上展开讨论;再比如,教师为学生找到多本教辅用书的电子版,学生自学,按照要求完成读书笔记和知识点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自学能力,等等,后续我们将逐步进行总结。

上一条:在线教学典型案例-隋杰礼老师 下一条:在线教学典型案例—于英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