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创业就业>>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建·谈”毕业生创业主题讲座

2018年12月29日 10:24  点击:[]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3月31日下午,建筑学院“建·谈”毕业季系列讲座于综合楼40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蚂蚁摄影公司创立者2011届毕业生张凯主讲,建筑学院辅导员张昆以及部分2018届毕业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张凯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在择业观、就业观方面,他谈道自己是在经历了多次离职后才走到当前领域中的。这对于目前正在找工作的大四同学而言是很好的提醒:人生总是在变动的,工作也不是一毕业就找到并固定下来的,即使处在就业焦虑或者迷茫之中,也要提醒自己每段经历都有其价值。在职场心态方面,张凯强调了“习惯”的重要性,他提出毕业生要注意培养自己好的习惯,比如精打细算、享受孤独、平视自己、不要把学习时间打碎等等。每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都是推动自主创业成功的力量。讲座最后,张凯回答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带来了很多正能量。
    建筑学院一贯重视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在创业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结合社会需求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所学。同时用一个个校友成功创业的故事帮助同学更加了解创业知识,激发大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校友企业开展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循序渐进做好2018届毕业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