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关于学生作业资料的管理规定

2019年01月21日 11:27  点击:[]

为满足专业建设的需要,构建学生作业资料库,特制定本办法。收入学生作业资料库的作业包括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类课程、艺术设计专业设计类课程和美术课程的优秀纸质作业和模型作业(以下称收藏作业)以及按照建筑学专业评估要求需要保存的建筑设计类课程除优秀作业外的所有纸质作业(以下称评估作业)。

1、学生作业资料库由资料室负责管理,其它人不能单独进入作业资料库。

2、收藏作业从成绩“优”的作业中选取。建筑设计类课程纸质作业、艺术设计专业设计类课程纸质作业每个作业收藏份数不超过学生数量的5%;美术课程纸质作业每届每学期收藏份数12-15份。模型作业每个作业份数3-5份。收藏作业须由本课程组的全体成员认定。

3、收藏作业由课程组组长负责在经过学院作业评定组确认后,在资料室填写“建筑学院收藏作业目录”,并会同资料员一起将作业存放于指定位置。收藏作业在此学期初由资料室统一翻拍照片保存电子资料,并制作“建筑学院收藏作业证书”发给被收藏作业的学生。

4、建筑学专业设计类课程图纸分收藏作业和评估作业两部分,需分别办理。评估作业由课程组长负责,在完成批改、评分、成绩登录后,按学生学号顺序排列整齐,填写每个设计的成绩单,例如:别墅设计成绩单、幼儿园设计成绩单、建筑设计基础3成绩单,并附教师签名。同资料员一起存放于指定的存放处。

5、资料员将“建筑学院收藏作业入库单”和各种成绩单建档保存。

6、每学期初教学秘书向资料室提供课程组长名单。在课程组长完成作业入库工作后由资料员在“建筑学院教师教学任务验收单”相应栏目签字。

7、收藏作业出借仅限于给学生作示范需要。借阅教师必须将欲借的作业镶嵌在玻璃镜框内后,资料员方可出借。借阅人须在借阅时填写借阅单,并及时归还。如有毁坏和丢失,由借阅人负责补做。评估作业一经上交,不再外借。学生确有需要,仅限于对自己作业翻拍,且不能将作业带出作业库,同时资料员必须在场,翻拍后放回原处。

上一条:关于烟台大学建筑学院上交学生设计类课程作业的相关规定 下一条:建筑学院实习报销制度

关闭